即時國際

美國逾12萬宗確診 首宗嬰兒染疫亡 特朗普:無必要隔離紐約3州 (10:26)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愈見嚴峻,全國截至昨日(28日)累計超過12萬宗確診病例,逾2100人死亡。美國出現首宗確診嬰兒死亡個案。總統特朗普一度稱考慮在紐約、新澤西及康涅狄格州實施14日隔離檢疫,以防病毒擴散。

【10:26】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六敦促,紐約州、新澤西州及康涅狄格州居民未來14天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國內其他地方,從事公共衛生、食品供應及金融服務業者除外。

美國出現首宗確診嬰兒死亡個案。伊利諾伊州官員昨日公布,芝加哥一名不足一歲的確診嬰兒在住院4周後因器官衰竭不治,死因仍在調查;伊利諾伊州目前累計死亡病例13宗。

【09:10】總統特朗普昨日曾表示,考慮在紐約、新澤西及康涅狄格州實施14日隔離檢疫,但其後在Twitter發文稱,按白宮抗疫工作專責組建議,以及與紐約州、新澤西州和康涅狄格州州長商討後,認為無必要採取隔離措施,詳情由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稍後公布。

在特朗普稱擬隔離紐約3州14天後,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回應說,不認同特朗普有權對有關地區實施隔離措施,認為做法不可行且違法,並可能造成混亂。特朗普其後表示,已要求衛生部門與州政府協商,推出強而有力的措施。

(綜合報道)

相關報道:特朗普:考慮隔離紐約3州14天

相關字詞﹕美國 特朗普 隔離 紐約州 新澤西州 康涅狄格州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