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日本天皇德仁60歲生辰 願確診者早日痊癒 (23:22)

日本天皇德仁今(23日)迎來60歲生辰,為登基後首次慶生,惟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當局取消公眾慶祝活動。德仁在記者會上祝願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能早日痊癒,感謝醫護人員治療患者及防止疫情擴大的辛勞,希望疫情早日結束。

德仁稱,即位10個月以來獲各方祝福,未來將更努力肩負國家象徵的責任,與國民並肩應付日益嚴峻的環境與社會挑戰。談及皇后雅子的適應障礙症,德仁直言她仍在復元中,狀況時好時壞,希望她不要過於勉強自己,繼續按能力範圍完成公務,形容妻子「於公於私都是很好的參謀」。

(NHK)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伊朗增15確診累計43宗 哈梅內伊斥外國「敵人」借疫情破壞國會選舉

台灣父子確診 另一兒子大陸工作去年底返台

美國國務院提高日韓旅遊警示至第二級

北部倫巴第增至89宗確診 意大利累計逾100病例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日本 天皇德仁 60歲生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