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Lego迷你人偶設計師病逝 妻子讚想像力豐富:積木房子原是空的 是他畫出小人偶 (20:59)

玩具積木樂高(Lego)迷你人偶的設計師克努森(Jens Nygaard Knudsen)上周三(19日)在丹麥西岸一間臨終寧養中心離世,終年78歲。其妻子及前同事讚揚克努森的想像力和創意異常豐富。

克努森1968至2000年在Lego任職設計師,1970年代為樂高創作身體與腳可以替換組合的經典小公仔,1978年推出。樂高設計師兼克努森的前同事彼澤森(Niels Milan Pedersen)讚揚克努森的想像力不可思議,他說:「我們一群人『腦震盪』(brainstorming)時,他腦袋裏的點子都是颶風等級的。他的創意太豐富了。」

克努森的妻子瑪麗安娜(Marianne Nygaard Knudsen)說:「樂高積木房子原本是空的,是他畫出這個小人偶。」除了迷你人偶外,克努森亦負責設計部分經典主題,如太空和海盜系列。

據Lego表示,設計迷你人偶時除了有黃色臉孔配以中性的微笑表情,並沒有性別和種族之分,完全由孩子的創意和玩法來決定。

彼澤森透露,患有俗稱「漸凍人症」(ALS)的克努森入住維澤桑訥(Hvide Sande)一間寧養中心一周後離世。

(法新社/中央社)

其他報道:美指俄涉助桑德斯贏提名戰 特朗普質疑民主黨人放「流言」

其他報道:網絡綜藝節目新規 禁醜聞藝人測試人性

相關字詞﹕積木 樂高 克努森(Jens Nygaard Knudsen)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