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泰反對黨「未來前進黨」被指違選舉法須即時解散 號召支持者上街抗議 (23:14)

泰國憲法法院作出爭議判決,裁定下議院第二大反對黨「未來前進黨」違反選舉法,下令該黨即時解散。判決再惹政治打壓質疑,該黨號召支持者入夜後上街抗議。

法院宣布接納泰國選委會去年12月的指控,裁定41歲未來前進黨黨魁他納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在去年大選時向未來前進黨借出的1.91億泰銖(約4700萬港元),性質屬於個人捐款,違反政黨不得從任何個人獲得逾1000萬泰銖現金捐款的法律規定,故按2017年政黨法解散未來前進黨,並裁定包括他納通在內的16名黨執行成員10年內不得從政。法院另外准許選舉委員會追究他納通及11名黨內高層,他納通面臨最高5年監禁。

(路透社)

其他報道:特朗普造勢批奧斯卡頒獎予韓片《上流寄生族》 發行商:他是文盲

其他報道:加拿大公路200車相撞2死 或因「雪盲」肇禍

相關字詞﹕泰國 反對黨 未來前進黨 選舉法 捐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