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東京馬拉松撤一般跑手賽事 天皇生日民眾朝賀取消 (21:29)

【21:29】日本宮內廳公布,鑑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大,原定在日皇德仁生日當天(2月23日)上午舉行的民眾朝賀活動取消,下午的簽名祝賀活動亦停辦。

【18:55】受疫情影響,東京馬拉松主辦單位今日(17日)決定,大幅減少3月1日的參賽人數,取消一般跑手參賽,僅餘下約200名精英跑手作賽。今年東京馬拉松原約有3.8萬名跑手參加。

【15:55】日本將於3月1日舉行東京馬拉松,共同社今日(17日)引述消息報道,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大,將取消一般跑手參賽,包括輪椅項目,僅由獲邀者等高水平選手參加。

今年東京馬拉松約有3.8萬人報名參加,主辦單位已向住在中國的參加者給予明年參賽權並免除參賽費,呼籲「自我克制」參賽。

共同社又報道,宮內廳正研究取消原定下周日(23日)於皇宮舉行的天皇生日民眾朝賀儀式,防疫情擴散。

(共同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日本醫院女護確診 曾照顧全國首名感染死亡病人

鑽石公主號一厚生勞動省職員確診

鑽石公主號美國旅客乘包機啟程回國

相關字詞﹕東京馬拉松 天皇生日民眾朝賀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