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意大利美術館牆內發現失竊23年畫作 證為5億元名畫《淑女肖像》 (14:29)

意大利當局周五(17日)表示,上月底在皮亞琴察(Piacenza)一間美術館外牆內發現的畫作,證實為失竊23年、估值至少6000萬歐元(約5.17億港元)的奧地利著名現代藝術家克林姆(Gustav Klimt)名畫《淑女肖像》(Portrait of a Lady)。

《淑女肖像》於1997年2月22日在里奇-奧迪現代美術館(Ricci Oddi Gallery of Modern Art)被盜,該畫估值6000萬至1億歐元。去年12月,園丁清理美術館外牆的常春藤時,發現常春藤後原來有一個暗格,內裏放了一個黑色袋,袋中有該失竊畫作。

檢察官奇卡(Ornella Chicca)周五表示,經過專家仔細鑑定,證實這幅畫是克林姆的真迹,並要再進一步檢驗,以確定該畫是自從被盜以來一直藏在該處,還是之後才被放在那裏。完成檢驗後,畫作將交還美術館展出。

《淑女肖像》是克林姆於1916至1917年繪畫,當時已是他的人生晚年。畫中人是一個早逝的維也納年輕女子,克林姆藉繪畫該少女肖像,以忘卻她猝逝之痛。

(BBC/法新社)

其他報道:澳洲山火重創旅遊業 今年料損失240億元收益

相關字詞﹕意大利 克林姆 畫作 失竊 里奇-奧迪現代美術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