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山火重創旅遊業 今年料損失240億元收益 (11:55)

澳洲山火去年9月肆虐至今,澳洲旅遊出口委員會周五(17日)表示,山火帶來的污染及安全問題令國際遊客卻步,估計導致澳洲今年旅遊業收益損失45億澳元(約240億港元)。總理莫里森周五宣布推出耗資20億澳元的「山火復原計劃」,當中包括大力推動旅遊業措施,詳情下周公布。

澳洲旅遊出口委員會(Australian Tourism Export Council)表示,自去年9月發生山火以來,預訂前往澳洲行程的旅客人數已減少10%至20%,並稱山火對來自美國、英國和歐洲遊客的觀光收入衝擊最大,因以往12月至2月期間,來自這些地區預訂遊澳洲的遊客佔全年的50%。

該委員會董事總經理謝里(Peter Shelley)說,國際遊客因擔心空氣質素、安全、山火對澳洲旅遊業服務造成的衝擊,以及不確定澳洲要多久才復元,紛紛取消赴澳洲行程。他認為旅遊業界和政府必須向外界發出有力而正面信息,表明國內許多景點沒有受到山火影響。

(法新社)

其他報道:愛吃草的挖掘能手 袋熊原來有正方體糞便

其他報道:空姐違規駕車進故宮 故宮道歉

其他報道:2020年2月2日「愛你愛你好意頭」 內地多區民政局「為愛加班」辦結婚手續

相關字詞﹕澳洲山火 山火 旅客 旅遊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