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表決通過彈劾特朗普條款 (09:33)

美國民主黨日前公布彈劾總統特朗普條款,指控特朗普濫用權力及妨礙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周五(13日)經表決後通過彈劾條款。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以23票對17票通過表決,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表示:「今日是一個嚴肅及傷心的日子,但我們必須面對總統帶來的挑戰,他將自己放在國家前,他的行為威脅到美國大選的廉潔,以及維護美國自由的三權分立。」

特朗普批評彈劾投票為美國帶來尷尬,並指摘民主黨「愚蠢」,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是「騙子」。白宮表示,特朗普期望於參議院獲得公平及正當的審判。

眾議院程序委員會將於當地時間下周二(17日)早上召開會議,為眾議院彈劾辯論及最終投票提供指引,眾議院將在聖誕前表決。若然再通過,最快於明年1月交參議院展開審訊,但預料參議院的共和黨黨員將投反對票,令特朗普免於被定罪及下台。

民主黨日前指控特朗普逼烏克蘭調查其政敵、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及其兒子,故第一項彈劾條款為濫用權力;總統推動阻撓官員參與彈劾調查,是為第二項條款妨礙國會。

(法新社)

相關報道:彈劾兩條款出爐 指特朗普濫權及妨礙國會

相關字詞﹕美國 民主黨 特朗普 彈劾 濫用權力 妨礙國會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