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聯合國報告:智利警過度武力對付示威者 應予起訴 (23:46)

聯合國周五(13日)發表報告,指智利警方在近期的示威中使用過度或不必要武力,嚴重侵犯人權,包括非法殺人和虐待,應予起訴。

聯合國在10月30日至11月22日前往智利調查後於周五發表報告,表示記錄到有345人因防暴霰彈槍發射的彈丸而受到眼外傷(ocular trauma)的個案,數字令人震驚。而10月18日至12月6日有逾2.8萬人被拘留,大部分雖已獲釋,但仍有逾1600人被拘留。報告又提到智利官方稱,示威有逾4900人受傷的數字有爭議,有其他消息指出傷者人數遠高於此數目。

代表團團長古埃拉斯—德爾加多(Imma Guerras-Delgado)稱,他們發現警方從根本上採取打壓的方式管理集會,導致出現非法殺人和虐待。

智利在10月中因地鐵加價觸發大型示威,雖然政府撤回加價決定,示威者上街示威的訴求變成針對社會不平等、國內精英掌控大部分財富,升級成為近30年前獨裁者皮諾切特統治結束後最嚴重的社會動盪。

(法新社/路透社)

其他報道:韓Pengsoo卡通企鵝大熱 憑厚臉皮無邪個性成國民偶像

其他報道:《時代》風雲人物封面改圖變特朗普 競選團隊列總統當選原因

其他報道:新西蘭軍方冒火山再爆發風險 登島尋獲6罹難者遺體

相關字詞﹕聯合國 報告 智利 警察 示威 過度或不必要武力 侵犯人權 非法殺人 虐待 防暴霰彈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