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西蘭懷特島火山恐再爆發 救援員未能運走屍體 (18:04)

【18:00】中國駐新西蘭大使吳璽今日到醫院探望受傷的中國公民,他表示使館將盡一切努力做好應急處置和領事保護工作,協調新西蘭方面,確保給予及時有效的治療。

【16:36】新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火山周一(9日)爆發,造成至少6人死,當局今日(11日)表示,目前火山活動正增加,散發出毒氣,搜救人員暫未能登島運走死者遺體。至於獲救送院的20多名傷者中,部分燒傷嚴重,連內臟器官也灼傷。

新西蘭地質機構GeoNet表示,當地時間周三淩晨約4時起,懷特島的火山震動明顯加劇,未來24小時內仍有可能再次爆發。警察部長納什(Stuart Nash)表示,火山口噴出有毒氣體,整個島被厚厚酸性山火灰籠罩。他表示,明白家屬希望能替親人善後的心情,但由於最新火山活動情况,救援隊伍目前別無選擇,只能等待,但會繼續候命及盡快返回島上。

目前確知6人喪生,8人失蹤但生還機會渺茫,30人受傷,當中25人情况嚴重。納什稱,部分生還者傷勢嚴重,暫未能確認他們的身分,「部分留院者無法與人溝通,他們不僅燒傷皮膚,內臟也灼傷」。目前已確認的死者身分包括當地導遊馬歇爾英曼(Hayden Marshall-Inman)及一名馬來西亞人。

(BBC/法新社)

其他報道︰美國民主黨提兩項彈劾條款 特朗普斥指控荒謬

其他報道︰新澤西爆槍戰六人死 包括一警員兩槍手

相關字詞﹕新西蘭 懷特島 火山爆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