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剛果麻疹全國擴散25萬人染疫近5000不治 世衛:全球最大規模疫情 (22:30)

剛果民主共和國表示,當地今年已有近25萬人感染麻疹,近5000人死亡,疫情在全國各省擴散。世界衛生組織(WHO)形容這是目前全球最大規模、擴散最快的疫情。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剛果因麻疹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數,是過去15個月伊波拉疫情死亡人數的逾兩倍。剛果民主共和國政府雖然與世衛在9月推出緊急疫苗注射計劃,目標為逾80萬名兒童接種疫苗,但由於國內基建殘舊、醫療機構受襲,且人們無法獲得常規醫療服務,打擊了阻止疫情擴散的努力。當地有400萬名兒童已接種疫苗,但專家稱人數未及全國兒童一半,而且疫苗數量仍不足。該國大部分感染者都是嬰兒。

麻疹由麻疹病毒引起,最初會引起流鼻水、打噴嚏和發燒,數日後臉上會出疹並擴散到全身。大部分麻疹患者雖然都可以康復,但亦可能造成永久傷殘,若引發肺炎或腦炎更可以致命,有統計顯示全球每年有11萬人死於麻疹。

(BBC)

其他報道:印尼醫院拒交出半歲嬰遺體 民眾包圍醫院搶屍

其他報道:習近平:願與美達成局部貿易協議 但不懼打貿易戰​​

其他報道:韓國延遲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相關字詞﹕麻疹 剛果民主共和國 伊波拉 疫苗 兒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