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印尼醫院拒交出半歲嬰遺體 民眾包圍醫院搶屍 (21:05)

印尼蘇門答臘西部城市巴東(Padang)周二(19日)有一名6個月大男嬰在醫院離世,但院方以家人未繳清費用為由,拒絕交出遺體,觸發大批電單車的士(motorcycle taxi)司機包圍醫院搶屍,最終人多勢眾下取回遺體。

男嬰阿利夫(Alif)在M Djamil醫院因手術失敗,於周二早上離世,但院方要求男嬰家人付清費用才可帶走男嬰遺體。由於穆斯林傳統是人去世後要盡快落葬,事件觸發大批的士司機包圍醫院,包括男嬰的叔叔,他們當日下午強行從停屍間帶走男嬰遺體。其中一名電單車的士司機表示,該家庭因未能繳清2500萬印尼盾(約1.39萬港元)帳單,遂採取「人道行動」。

涉事醫院其後就事件道歉,稱不會再有同類事件發生,總監尤西萬(Yusirwan Yusuf)稱今次事件出於誤會,指該家庭提出投訴時才留意到他們的財政狀况,有關費用現已由醫院董事會負責。惟他批評大批司機包圍醫院的做法鹵莽和危險,因為萬一死者是患傳染病,搶屍或會令病情擴散;司機一方後來亦有代表就事件致歉。

印尼的醫院和診所過去亦發現多宗「禁錮」新生嬰兒,直至家人付清帳單才放行的個案。

(BBC)

其他報道:韓國延遲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其他報道:【中美角力】美軍︰兩艘軍艦本周兩度駛近南海 解放軍:停止挑釁免生不測

其他報道:內塔尼亞胡反擊涉貪指控 批屬政變矢言不會辭職

相關字詞﹕印尼 巴東 醫院 半歲男嬰 遺體 電單車的士司機 包圍醫院 搶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