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加州校園槍擊案2死3傷 16歲「壽星仔」行兇後自轟重傷 (20:15)

美國加州聖塔克拉利塔(Santa Clarita)的索格斯高中(Saugus High School),周四(14日)發生槍擊案,該校一名美日混血學生在16歲生日當天向5名學生開槍,造成2死3傷,槍手事後自轟,傷勢嚴重。

事發於上課時間開始前,洛杉磯縣警長比利亞努埃瓦(Alex Villanueva)稱早上7時38分首次接報,兩分鐘後首批警員到場。比利亞努埃瓦稱,警員在現場發現6人中槍,眾人送院治療,及後確認當中包括開槍少年。最終一名16歲女生和一名14歲男生傷重不治,其餘傷者為兩名分別14及15歲女生和一名14歲男生;槍手吞槍後情况嚴重。

美國傳媒報道,槍手為該校學生、日裔混血兒伯豪(Nathaniel Berhow),案發當日是他的生日。當局稱,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槍手從背囊取出槍械,向5人開槍後再朝自己的頭部開槍。事發後索格斯高中和附近學校一度關閉,警方檢獲一支沒有子彈的點45口徑手槍,隨後搜查疑犯住所。警方發現,一個相信是疑犯的Instagram帳號寫道:「索格斯明天的校園會很有趣」;這則帖文在槍擊後已刪除,但警方不確定是誰刪的。

伯豪的母親兩年前提出離婚,並爭取孩子撫養權;其父親同年因心臟病離世。

(BBC/紐約郵報/中央社)

其他報道:美參議院優先處理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推手魯比奧:料最快下周一通過​​

其他報道:金磚領導人昨會晤 習近平籲各國弘揚多邊主義

相關字詞﹕美國 校園槍擊案 槍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