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玻利維亞前總統流亡墨西哥 籲支持者抵抗「黑暗力量」 (18:12)

玻利維亞反政府示威持續3星期後,執政近14年的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周日(10日)宣布辭職後,昨日(11日)流亡到給予他政治庇護的墨西哥。領導反對派的52歲參議院副議長阿內斯(Jeanine Anez)接任臨時總統,矢言會舉行「乾淨」的選舉,以結束這場政治危機。

墨西哥外長埃夫拉德(Marcelo Ebrard)周一晚在Twitter表示,墨西哥政府的飛機已在接載莫拉萊斯往墨西哥,另附上莫拉萊斯坐在空軍飛機內、身前展示一面墨西哥國旗的照片。

莫拉萊斯辭職時促請支持者抵抗逼他落台的「黑暗力量」。在玻利維亞,有支持莫拉萊斯的示威者堵路與搶掠,軍隊協助警察維持秩序,與莫拉萊斯的支持者起衝突,造成約20人受傷。

(綜合報道)

相關報道:示威3周 玻利維亞總統落台 莫拉萊斯:政變受害者 反對派:給世界上了一課

相關字詞﹕玻利維亞 總統 流亡 墨西哥 示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