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共同社:日政府多次偵測不到朝鮮導彈飛行軌迹 (21:45)

共同社昨(22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報道,朝鮮自5月屢次試射新型短程導彈,但日本多次未能偵測到朝鮮導彈發射後的軌迹,惹來憂慮,擔心影響日後攔截及疏散警報。

報道稱,朝鮮5月至9月共10天發射了飛行物,與先前的形狀和性能不同,且飛行高度在60公里以下,因此在日本海一側警戒的神盾艦及自衛隊雷達偵測不到。韓國因為地理位置較接近,比較容易捕捉到朝鮮導彈的軌迹。

據日本防衛省和韓國軍方透露,上述時間朝鮮發射的包括新型短程彈道導彈KN23,其特點為不規則軌迹,射程可能到達日本。消息人士進一步指出,日本近來數次無法偵測到朝鮮導彈軌迹,但韓國偵測到,惟韓日外交關係跌至谷底,更將廢除共享情報的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日本將無法獲得韓國情報,若不能盡快偵測朝鮮導彈軌迹,不僅攔截變得困難,疏散警報等應對措施亦受影響。

報道稱,日本政府正探討如何應對,包括動用多艘神盾艦,令偵測範圍覆蓋低高度區域,以及加強雷達功能。

(共同社)

其他報道:英工黨通過廢私校政綱 倡消除「小撮人特權」

其他報道:巴西8歲女童疑中流彈喪命 市民遊行抗警暴 歸咎里約州長鐵腕政策

其他報道:英老牌旅行社Thomas Cook破產影響全球60萬旅客 政府包機接國民回家

相關字詞﹕朝鮮 導彈 軌迹 日本 偵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