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工黨倡每周工時減至32小時 通過廢私校政綱 (21:25)

英國工黨在周年大會闡述一系列改革方案,工黨影子財相麥祖恩(John McDonnell)今(23日)致辭時表示,提倡未來10年將每周平均工時減至32小時,薪酬維持不變。工黨周日亦通過將廢除私校納入政綱,表示要終止「小撮人特權」。

工黨黨大會在本月21日至25日召開,正討論上台後的新政策,一般預料英國年底前將舉行大選。麥祖恩表示,工黨將開始就廢除私校撰寫計劃。廢除私校動議由工黨內左派組織提出,建議將私校納入公營體系,以消除「小撮人的特權」。

英國有7%學生就讀私立學校,向來有批評者質疑私校學生壟斷頂級大學學位,畢業生亦不成比例佔據政界、法律界、傳媒及商業高職,阻礙社會流動性。首相約翰遜便是來自著名私校伊頓公學,其內閣有三分之二閣員私校畢業。前首相卡梅倫亦是伊頓公學舊生。

麥祖恩周一解釋:「我們說的是,讓我們有一個人人受惠的教育制度,讓我們終結教育制度內怪異的不公平狀況。」

(路透社)

其他報道:巴西8歲女童疑中流彈喪命 市民遊行抗警暴 歸咎里約州長鐵腕政策

其他報道:英老牌旅行社Thomas Cook破產影響全球60萬旅客 政府包機接國民回家

其他報道:華爾街日報:印尼指波音客機設計及監管失當致獅航空難

相關字詞﹕英國 工黨 私校 伊頓公學 特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