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擬投資1.5億助美再登月 莫里森盼2030年前增2萬職位 (17:50)

正在訪問美國的澳洲總理莫里森昨日(21日)稱,澳洲將對國內企業和科技投資1.5億澳元(約7.9億港元),以幫助美國總統特朗普實現2024年前重返月球及未來火星任務。

莫里森參觀美國太空總署(NASA)總部時稱,這項5年投資計劃將有助澳洲企業支持美國自動化系統、建造太空船設備,並協助勘探礦物。莫里森表示,該筆投資是澳洲拓展太空產業的舉動之一,政府希望在2030年前將現有產業規模增加兩倍至120億澳元,並創造2萬個職位。

莫里森上周五(20日)到訪白宮跟特朗普會面,特朗普在聯合記者會上被問到美國的太空計劃時,稱月球是通往火星跳板:「我們先去月球,但真正目標是火星。」

(路透社)

其他報道︰拜登特朗普再隔空交火 互控施壓烏克蘭

其他報道:巴黎「黃背心」示威演變衝突 警拘逾160人

其他報道:【遊日韓注意】颱風「塔巴」來襲 日本九州逾300航班取消 韓國氣象廳:今晚最接近釜山

相關字詞﹕美國 特朗普 重返月球 登月 火星 澳洲 莫里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