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黎「黃背心」示威演變衝突 警拘逾160人 (12:29)

巴黎昨日(21日)再有針對對抗氣候變化和改革退休制度的「黃背心」遊行示威。遊行其後演變成激烈警民衝突,約1000名穿黑衣者及激進示威者混入人群,警方多次施放催淚彈,並拘捕164人。

遊行未經政府批准,組織者估計昨日約5萬人參與遊行,官方則稱約16000人參與。遊行大致和平進行,部分人手持「停用石油」、「世界末日」的標語牌,以及手持諷刺總統馬克龍只會空談的假人模型,要求正視氣候變化。

「黃背心」示威者完成上午首輪遊行後,下午約千名戴黑色面罩及穿黑衣的民眾混入遊行隊伍,其間架設路障,並焚燒垃圾桶和單車等物品,並向銀行潑油漆,打爛商店玻璃等。警方其後施放催淚彈及使用警棍驅散人群,並安排防暴警察駐守各路口,昨晚共拘捕164人。

警方昨動員7500人維持秩序,總統府、參議院等重要機構戒備嚴密,逾30個地鐵站關閉。

其他報道:【遊日韓注意】颱風「塔巴」來襲 日本九州逾300航班取消 韓國氣象廳:今晚最接近釜山

其他報道:中國年度大豆農地面積 料增千萬畝

其他報道:憂5G損健康 瑞士人示威促公投

相關字詞﹕法國 巴黎 黃背心運動 警民衝突 催淚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