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參議院選舉破悶局 漸凍人殘疾人士當選 (22:10)

日本周日(21日)舉行參議院選舉,今年4月成立的政治團體「令和新選組」報捷,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人症)的候選人船後靖彥及殘疾人士團體代表木村英子,均透過比例代表制下首次當選。

61歲的船後為一間療養服務企業的副社長,41歲發病,翌年確診,如今已無法自行活動,需長期看護,並依靠以口部控制的特殊電腦系統與人溝通,他曾表示當選後會致力爭取所有患有惡疾者的幸福。而54歲的木村英子亦為嚴重傷殘人士。

「令和新選組」代表山本太郎感謝支持者,稱憑藉眾人之力,為建立不以生產力衡量人類價值的世界邁出第一步。 參議院稱,將設置輪椅專用的升降機、傷殘人士廁所等設施,以至研究按掣投票的替代做法等安排,最大程度配合船後的需要。

(NHK/每日新聞)

相關字詞﹕日本 參議院 漸凍人症 令和新選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