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航停飛往開羅7日 埃及不滿事前無通知 (21:30)

英國航空及德國漢莎航空昨日(20日)均以保安為由,停飛前往埃及首都開羅的航班,其中英航昨日起暫停飛往開羅7日。埃及官員不滿英方事前無通知及解釋停飛理據,事件恐觸發外交風波。

英國航空發表聲明稱,公司經常評估世界各地機場保安,決定自20日起暫停飛往開羅7日,強調客戶和員工安全是首要,只會在安全情況下執行飛航任務。漢莎航空則表示,已停飛昨日從慕尼黑和法蘭克福飛往開羅的航班,今日(21日)恢復服務。

英國外交部早前發出旅遊建議,指恐怖分子對航空安全的威脅增加,從開羅飛往英國的航班將有額外安檢措施,又勸告國民如非必要,不要坐飛機往返埃及度假勝地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

根據英國外交部新版旅遊建議,「恐怖分子很可能在埃及施襲。儘管多數襲擊發生在北西奈省,但埃及全境都面臨風險」。

自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2015年在西奈半島的埃及紅海度假勝地沙姆沙伊赫攻擊俄羅斯客機、造成機上224人全數罹難後,英國政府一直建議國民若非必要不要搭機往返當地。不過,此類旅遊建議未曾擴及往返埃及首都開羅。

本港保安局對埃及維持第二高級別「紅色外遊警示」,表示當地有明顯威脅,建議民眾調整行程,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綜合報道)

其他報道:點名中國侵海域 越南促撤調查船

其他報道:伊朗扣英油輪 倫敦警告後果嚴重 伊外長促勿當美經濟恐怖主義同謀

相關字詞﹕英國航空 德國漢莎航空 埃及 開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