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幫寶適推尿片感應器 家長用App可知道何時換片 (19:25)

穿戴式裝置成潮流,美國有尿片生產商宣布推出尿片感應器,家長可循手機應用程式就知曉嬰孩是否需要替換尿片,還能了解孩子的睡眠模式。

幫寶適(Pampers)周四宣布,將會推出一個Lumi護理系統,系統除了有兩個感應器,可檢測尿片濕度、嬰兒睡眠外,另外還連接一個Wi-Fi相機。用家只要下載特定手機應用程式,就能接收該感應器、Wi-Fi相機的傳輸數據,獲悉何時要更換尿片,統計尿片使用量,了解嬰孩的睡眠周期,從而編排餵哺時間,數據還能給兒科醫生參考。系統將在美國今秋推出,但未透露定價。

早在2016年,Google母公司Alphabet為一個能區分大小便的尿片感應器申請專利,Huggies亦伙拍一家韓國公司在韓國推出「智能尿片」。市場研究公司Research and Market估計,互動嬰兒監察產品市場在2024年前便會高達25億美元。但有論者質疑,是否應該這樣早便在嬰兒身上使用智能裝置監察其一舉一動,而且智能裝置亦有被入侵風險。

(新加坡海峽時報)

其他報道:印度老虎闖民居霸睡牀「瞓足一日」

其他報道:美法院公布文件 特朗普涉參與安排支付掩口費予「暴風女」

相關字詞﹕尿片感應器 手機應用程式 睡眠模式 Lumi護理系統 尿片濕度 嬰兒睡眠 智能尿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