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印度老虎闖民居霸睡牀「瞓足一日」 (16:47)

印度近日持續暴雨,已造成逾百人死亡、數以百萬人流離失所,動物亦受雨災影響。一隻相信由阿薩姆邦(Assam)卡濟蘭加國家公園(Kaziranga National Park)逃出的雌性老虎,周四(18日)闖入民居佔用主人家的睡牀「瞓足一日」,其後由保育人員引路,往森林方向離去。

卡濟蘭加國家公園1985年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公園住有110隻老虎,並有其他動物,近日水災導致約92動物死亡。擅闖民居的老虎當地時間昨早約8時半在距離國家公園約200米的高速公路被發現,牠闖入公路旁一處民居,屋主見狀即帶同家人逃出。保育組織Wildlife Trust of India(WTI)其後接報到場,為老虎安排離開的路線。

領導「救虎行動」的Rathin Barman表示,當地民眾一向尊重野生動物,故老虎在別人家中借宿時,能不受打擾地「瞓足一日」。他又引述屋主稱,會好好保存老虎用過的牀單和枕頭。

WTI人員後來封閉高速公路約1小時,放爆竹「叫」醒老虎,牠至同日下午約5時半終離開,橫過高速公路向森林走去。不過,Barman說不知道老虎最終是走進森林,還是只走到附近地區。

(BBC/WTI)

其他報道:京都動畫工作室縱火案 警指盤問疑犯受阻

其他報道:特朗普︰美軍艦擊落伊朗無人機 伊朗外長︰無收到消息

相關字詞﹕老虎 暴雨 雨災 水災 印度 保育 加濟蘭加國家公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