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京都動畫工作室縱火案增至34死 疑犯稱不滿「抄襲」行兇 (22:03)

【22:03】日本京都府警方就京都市的動畫工作室縱火案公布,再確認一名男子死亡,死者總計達34人。警方確定疑犯為41歲的青葉真司。

《朝日新聞》報道,這場大火從日本時間昨日(18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發生,一直到今日(19日)上午6時20分左右才完全撲滅,延燒近20小時。

有報道指出,19名、即逾半死者被發現倒臥在通往天台的樓梯,而天台門當時被緊閉。

【12:36】日本「京都動畫」位於京都的工作室昨(18日)懷疑遭人縱火,釀成33死35傷的慘劇。涉案男子目前傷勢嚴重,令當地警方盤問受阻,惟當局初步相信,疑犯抱強烈恨意犯案。

這場被指是日本20年來死傷最嚴重的縱火案,當場被捕的41歲疑犯身體多處被燒傷,亦有報道指他一度失去知覺,暫未能接受警方盤問,犯案動機仍然未明。日本朝日電視台則報道,疑犯昨被捕時曾向警方表示犯案動機是不滿「抄襲」,警方相信疑犯有強烈恨意犯案,並會從這方向調查。當局又指33名死者分別有12男20女,還有一人的性別未能辨別,死傷者大多為工作室的員工。

(中央社/法新社)

相關報道:《涼宮春日的憂鬱》動畫工作室遭縱火 至少33死36傷 拘一男子

其他新聞:特朗普︰美軍艦擊落伊朗無人機 伊朗外長︰無收到消息

相關字詞﹕京都動畫 縱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