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蓬佩奧:中國對維吾爾穆斯林做法屬「世紀污點」 (13:16)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稱,中國對待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族裔的做法是「世紀污點」(stain of the century),又指北京曾向一些國家施壓不參加美國主辦的宗教自由會議。

蓬佩奧在華府出席國際會議後表示,「中國是我們這個時代人權危機最嚴重的地方之一」。他說,中國政府官員曾勸阻一些國家參加由他主持、為期3天共106個國家參與的宗教自由會議。蓬佩奧沒有點名被中國勸阻的國家,而國務院發言人也沒有說明有多少國家,只稱知道中國特別要一些國家不要與會,但無法證實多少國家受影響。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見來自17個國家的27名宗教迫害受害者,其中至少4人來自中國,包括一名維吾爾族穆斯林(相關報道:特朗普晤新疆穆斯林法輪功信徒 北京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事後回應稱,與會人士一些言論有「嚴重錯誤」,中國不存在宗教迫害,要求美方正確看待中國的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狀態。

(路透社/中央社)

其他新聞:特朗普︰美軍艦擊落伊朗無人機 伊朗外長︰無收到消息

其他新聞:《涼宮春日的憂鬱》動畫工作室遭縱火 至少33死36傷 拘一男子

相關字詞﹕蓬佩奧 宗教 特朗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