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網民號召闖「51區」看外星人 美軍:非常危險 (18:25)

美國內華達州的空軍基地「51區」(area 51)多年來都被認為藏有關於外星科技資料,社交網站facebook上月底有網民號召在9月20日闖入51區,希望能夠接觸到外星人,截至今日(17日)已有逾148萬人聲稱到時會參加,內華達州一間以外星人為主題的酒店在9月20日的房間已被預訂一空。美國空軍上周五(12日)警告,表示闖入基地將非常危險。

「闖入51區」活動發起人在簡介中表示:「如果我們用火影忍者(日本動漫人物角色)跑法,就可以跑得比子彈還快。就讓我們去接觸外星人吧。」網民如巴恩斯(Jackson Barnes)甚至建議闖入基地的路線,不過巴恩斯後來澄清純屬開玩笑,稱其實無意闖入基地。

「51區」是美國空軍的高度機密設施,但多年來未獲官方確認其存在,直至2013年中央情報局(CIA)解密有關U2偵察機的文件時才得到證實。由於官方公布資料不多,所以有陰謀論認為當中藏有外星人和不明飛行物體(UFO)等資料,亦成為科幻作品如電視劇《X檔案》、電影《天煞-地球反擊戰》及其他電子遊戲的題材。

雖有網民稱是開玩笑,但美國空軍對這次網上號召活動未有鬆懈。發言人上周五向《華盛頓郵報》表示,「51區」是空軍的露天訓練基地,不鼓勵任何人闖入,本周一(15日)又向《紐約時報》稱非法入侵軍事設施和訓練區都是危險行動。該區的「禁止闖入」告示牌已標明,軍方獲授權用致命武器對付入侵者。

(衛報/BBC/法新社)

其他報道︰《時代》25大互聯網最具影響力人物 關注氣候變化「罷課者」上榜(附名單)

其他報道︰美眾院下令國防部   調查生物武器實驗是否引發萊姆病

其他報道︰涉偷英藥廠商業機密 瑞士同意引渡中國科學家返美受審

相關字詞﹕美軍 51區 外星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