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北海道創史上5月最熱紀錄 帶廣市高溫達38.8度 (14:54)

日本全國各地今日(26日)錄得異常高溫天氣。日本氣象廳指出,截至下午1點12分,位於北海道東部的帶廣市測得氣溫攝氏38.8度,是當地127年氣象觀測史上最高溫紀錄。

在日本,氣溫超出攝氏35度的日子稱為「猛暑日」。共同社報道,北海道是有氣象觀測紀錄以來首度在5月測得「猛暑日」。

日本氣象廳表示,受到高氣壓籠罩影響,日本全國各地放晴,廣範圍地區有暖空氣流入,多處地區包括茨城縣大子町、福島市、富山市、東京市中心,以及京都市亦錄得高於攝氏30度的高溫,預料炎熱天氣仍會持續數日。

(綜合報道)

其他報道:續任印度總理 莫迪:不辜負人們期望

其他報道:美准肌肉萎縮症新藥上市 全球最貴 每劑1600萬港元 藥廠:比現時划算

相關字詞﹕日本 北海道 日本氣象廳 天氣 氣溫 高溫紀錄 猛暑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