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雪巴人珠峰登頂24次 一周第二度打破紀錄 (20:59)

尼泊爾49歲雪巴人卡米(Kami Rita Sherpa)上周才創下攀登珠穆朗瑪峰23次的紀錄,他周二(21日)為一隊印度警察擔任登山嚮導,再度登上海拔8848米頂峰,在一周內打破自己所創的紀錄,至今共登頂24次。

卡米已擔任登山嚮導逾20年,他在1994年為一項商業考察活動工作時首度登上珠穆朗瑪峰,自此亦曾挑戰另外4個海拔逾8000米的山峰,包括全球第二高山喬戈里峰(K2)。他上周完成第23次登頂後,曾表示對創下紀錄感到高興和自豪,希望在本季內再度登頂,但明言:「我攀山並非為了世界紀錄,只是在工作。」

雪巴人長年居於高山地帶,能在高海拔的低氧環境下工作,因此成為尼泊爾登山業的支柱,為登山人士提供後勤及嚮導服務。卡米曾表示,雪巴人負責修理及固定延伸至頂峰的繩索,令攻頂更容易,但不少外國登山人士接受訪問時,往往會忽略雪巴人的貢獻。

(法新社/BBC)

其他報道:美國「虛擬綁架」騙案趨升 FBI承認難破案

其他報道:IG逾百萬具影響力用戶資料 疑遭印度公關公司擅取IG逾百萬具影響力用戶資料 疑遭印度公關公司擅取

相關字詞﹕雪巴人 尼泊爾 珠穆朗瑪峰 珠峰 喬戈里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