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願與伊朗會談 魯哈尼︰抵抗是唯一選擇 (12:00)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接連對伊朗發出警告,繼周日(19日)在Twitter發帖警告稱,伊朗若要開戰,將會成為伊朗的正式終結後,周一(20日)他出席活動時再說,願與伊朗會談。但伊朗總統魯哈尼表示,目前形勢不宜會談,對抗是唯一選擇。

相關報道︰巴格達綠區中炮 美:倘伊朗施襲招滅亡

特朗普周一(20日)啟程前往賓夕法尼亞州出席活動時表示,他願與伊朗會談,但必須是「他們準備好的時候」。他指出,如果伊朗企圖做出任何違背美國在中東利益的事,伊朗將遭遇「強大的力量」,又稱伊朗一直對美國懷有很大敵意。

伊朗最高國安委員會透過伊朗通訊社(IRNA)周一晚說,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他支持談判和外交斡旋,但不是在當前情況下,稱現時形勢不適合會談,「我們別無選擇,只有抵抗」。

(路透社/法新社/彭博社)

其他報道︰厄瓜多爾將阿桑奇私人物品移交美國

其他報道︰【華為風波】美暫緩華為禁令90日 前商務部官員料為減少對第三方影響

相關字詞﹕美國 伊朗 中東局勢 緊張 特朗普 伊朗總統 魯哈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