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厄瓜多爾將阿桑奇私人物品移交美國 (10:42)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留在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的部分財產,周一(20日)已移交美國。此舉是厄瓜多爾政府回應美國司法部要求配合調查行動的一部分。

相關報道︰尋求引渡阿桑奇 瑞典啟動程序

厄瓜多爾外長華倫西亞(Jose Valencia)本月較早時授權充公阿桑奇留在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內的私人物品,包括手稿、法律文件、醫療紀錄及電子器材等。

阿桑奇的律師Aitor Martinez稱,厄瓜多爾此舉「在庇護史上完全是史無前例」,批評厄瓜多爾當局把阿桑奇與律師的通訊紀錄全部移交美國當局,明顯違反庇護機構應有常規,侵犯被告人的辯護權,該些資料應該保密。

維基解密總編輯Kristinn Hrafnsson發聲明表示,厄瓜多爾「篡改」了移交給美國的阿桑奇私人物品。

(英國廣播公司/中新社)

其他報道:【華為風波】美暫緩華為禁令90日 前商務部官員料為減少對第三方影響

其他報道︰非洲豬瘟肆虐中國 全球肉價漲 病死撲殺數量料破2億 國際供應現5%缺口

其他報道︰預測失準 澳洲民調機構找不足

相關字詞﹕維基解密創辦人 阿桑奇 英國 美國 厄瓜多爾 性侵案 瑞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