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伊朗外長:不想與美國開戰 (10:13)

美國與伊朗緊張局勢近日不斷升溫,外界憂慮雙方或會於波斯灣地區爆發武裝衝突。伊朗外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上周六(18日)指出,兩國不會爆發任何戰爭,因伊朗不想開戰,「也沒有任何國家抱持能在本地區對抗伊朗的理念或幻想」。

至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表示,希望與伊朗通過外交途徑談判,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強調,伊朗不會屈服於任何打壓他們的國家。

伊朗革命衛隊最高指揮官薩拉米(Hossein Salami)則說,伊朗並不怕美國,形容美國正在衰落,政治體制充滿裂縫,稱美國會像「911事件」中紐約世貿中心般突然崩塌。

(路透社/中央社)

其他報道:【澳洲大選】在野工黨領袖承認落敗辭職 執政聯盟料勝出

其他報道:在華勘探溫泉被控竊國家秘密情報 日漢判囚5年半

其他報道:台中茶館兇徒開26槍殺一人 警尋獲涉案車

相關字詞﹕美伊關係 美國 伊朗 波斯灣 武裝衝突 戰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