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逝世 (07:17)

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逝世,終年102歲。

貝聿銘為世人熟悉的經典之作,是法國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貝聿銘被邀請為羅浮宮更新時,不想觸及羅浮宮的歷史建築,決定給它創造一個立體和充滿光線的地下空間。

貝聿銘生於廣州,18歲赴美攻讀建築學,是在中國出生的美籍著名建築師。他的建築屬世界現代建築,善用鋼材、混凝土、玻璃與石材。除了羅浮宮,代表作還有華盛頓的國家美術館東館(East Wing of the National Gallery)、約翰甘迺迪總統圖書館(John F. Kennedy Presidential Library)、香港中銀大廈及日本美秀美術館(Miho Museum)等。

(綜合報道)

相關報道︰

羅浮宮玻璃金字塔設計曾備受批評

【圖輯】回顧貝聿銘經典作

建築師學會前會長:貝聿銘商業建築融入藝術 中銀大廈含竹「節節向上」理念

 

 

 

相關字詞﹕貝聿銘 羅浮宮 玻璃金字塔 法國 建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