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基斯坦瓜達爾五星級酒店遇襲 分離組織認責稱針對華人 (08:41)

巴基斯坦港口城市瓜達爾一所五星級酒店,當地時間周六(11日)被多名槍手襲擊,至少一名槍手在與警察駁火時被射殺。

涉事酒店名為Pearl Continental,是不少政府高官和外國投資者常入住的酒店。駁火期間,當地傳媒聲稱有超過70人身處酒店之內,當中包括40名中國人,惟其後警方發言人澄清,當時酒店並無外國人,而當局已疏散酒店內超過九成平民。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分離組織「俾路支解放軍」承認責任,稱襲擊是針對酒店內的中國人和其他外國投資者。組織又稱,他們反對中國在瓜達爾建設的瓜達爾港項目,稱項目對當地居民無幫助。

「俾路支解放軍」去年11月亦以「中國剝奪我們資源」為由,向中國駐巴基斯坦卡拉奇領事館施襲,造成兩名警員死亡。

中國和巴基斯坦2014年提出在「一帶一路」戰略下推進「中巴經濟走廊」(CPEC)項目,建設一條由新疆喀什到巴基斯坦瓜達爾港的貿易走廊,包括各類綜合基礎建設工程。而被形容是「巴基斯坦的深圳」的瓜達爾,是中巴走廊的重要項目,預料會逐步發展成地區物流與港口運輸中心。

(英國廣播公司/中新社)

其他報道:普京冰球場轟入8球帶領球隊勝出 賽後繞場遭紅地氈絆腳仆倒

其他報道:新基因療法阻壞膽固醇產生 打一針減心臟病風險毋須長期服藥

其他報道:【朝鮮風雲】特朗普:朝試射短程導彈無違反信任

相關字詞﹕中國 巴基斯坦 一帶一路 俾路支解放軍 槍擊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