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西「毒販鸚鵡」受訓 遇警察即通知主人 (18:39)

巴西警方周一(22日)下午到皮奧伊州(Piaui)的社區比拉厄馬杜爾塞(Vila Irma Dulce),突擊搜查一對毒販夫婦經營的毒窟,同時檢獲一隻「忠心鸚鵡」,當有警員接近毒窟,牠就會大叫「媽媽,有警察」提醒主人逃走。

當地傳媒報道,該隻鸚鵡受過訓練,有參與搜查行動的警員亦認為牠曾受訓練,因警員接近時鸚鵡便開始大叫。這隻「毒販鸚鵡」在行動中被警方帶走,牠「被捕」後一直保持緘默,未有再發出任何叫聲。這隻鸚鵡已轉交到當地動物園,將會受訓3個月學習飛行後放歸大自然。

動物「參與犯罪」的新聞在巴西並非罕見。例如在2008年,警方在里約熱內盧西部的貧民窟檢獲兩條鱷魚,稱當地黑幫飼養鱷魚用來吃掉敵對者的屍體。一名涉事黑幫成員的父親後來說,那些黑幫成員曾試過一次這樣做,但鱷魚拒絕吃屍體。

(衛報)

其他報道:俄羅斯喜劇演員假冒烏克蘭新總統致電馬克龍

其他報道:金正恩一對一晤普京近兩句鐘 共晉俄羅斯經典菜式晚宴

其他報道:調查:去年人類破壞12萬平方公里熱帶雨林 相當於108個香港

相關字詞﹕巴西 毒販 鸚鵡 毒窟 警察 受訓 動物園 放歸大自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