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金正恩一對一晤普京近兩句鐘 共晉俄羅斯經典菜式晚宴 (17:45)

朝鮮領袖金正恩昨抵達俄羅斯遠東地區訪問4日,周四(25日)於海參崴俄羅斯島的遠東聯邦大學,首次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兩人先一對一會談近兩小時,較原定的50分鐘長。普京會後表示,與金正恩就朝鮮半島核問題的僵持局面交換意見。金正恩則指出,朝鮮半島問題全球關注,會談中兩人亦談及促進半島地區穩定和未來管理等事宜。

兩人單獨會談後,朝俄高層官員加入並舉行擴大會議,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和朝鮮第一副相崔善姬等亦有列席。

會議持續3個半小時後結束,普京和金正恩亦共晉晚宴。據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道,俄羅斯為金正恩準備了當地經典菜式,包括蟹肉沙律、羅宋湯和傳統俄羅斯餃(Pelmeni)等。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路透社)

其他報道:金正恩訪俄首晤普京 兩人握手

其他報道:調查:去年人類破壞12萬平方公里熱帶雨林 相當於108個香港

其他報道:【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斯里蘭卡科倫坡以東城鎮再有爆炸

相關字詞﹕金正恩 普京 俄羅斯 朝鮮風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