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羅斯喜劇演員假冒烏克蘭新總統致電馬克龍 (18:04)

俄羅斯兩名喜劇演員假冒烏克蘭新任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致電法國總統馬克龍。馬克龍不僅接聽電話,更聊及深入話題,直至掛電話仍未發現被騙。法國官方暫未見有回應事件。

多間俄羅斯媒體周三(24日)報道,喜劇演員庫茲涅佐夫及斯托利亞羅夫,撥通法國巴黎愛麗舍宮總統府官網上的電話。馬克龍的助理接聽後,其中一人聲稱自己是「澤連斯基」,隨後電話被轉接至馬克龍。

「澤連斯基」與馬克龍透過俄語翻譯員通話約15分鐘。馬克龍首先祝賀對方在大選中獲勝,並建議他和家人「一起享受這個時刻」。「澤連斯基」感謝馬克龍的支持,又稱如果是俄羅斯總統普京參選,也會有與自己同樣73%的得票率。不過,馬克龍就表示,烏克蘭的投票機制與俄羅斯不同,澤連斯基的得票率「看起來更自然」。

「澤連斯基」又和馬克龍討論,如果烏克蘭前總統波羅申科為逃避貪污的刑事追究,離開烏克蘭前往法國,該如何引渡他。馬克龍回答:「我想法國並不是他想遷移的首選國家。」

最後,「澤連斯基」祝馬克龍復活節快樂,並稱自己會去慶祝當選總統,但不會「像波羅申科那樣喝得酩酊大醉」。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環球網)

其他報道:調查:去年人類破壞12萬平方公里熱帶雨林 相當於108個香港

其他報道:【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斯里蘭卡科倫坡以東城鎮再有爆炸

其他報道:金正恩訪俄首晤普京 兩人握手

相關字詞﹕俄羅斯 馬克龍 法國 惡作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