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救護車駛經凹洞顛簸 車上心跳過速病人恢復正常 醫生:70年代有同類病例 (22:50)

美國一名男子上周因心跳過速需入院治療,救護車載他送院途中,因駛經路面一個凹洞而嚴重顛簸,男子心跳竟因此恢復正常。有醫生表示這種情況十分罕見,但在上世紀70年代亦曾出現同類病例。

其他報道:麥當勞內拾疑用過安全套放入口 澳洲兩歲女童須接受性病測試

事發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Omaha),59歲事主無心臟病史,他上周一(15日)下午工作期間因心跳過速不適,召救護車入院,20分鐘車程期間,事主心跳一度快至每分鐘200下。

事主送院途中,救護車駛經路面一個凹洞,事主在顛簸過後,心跳回復正常。他經治理後,翌日晚上已出院。

美國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Nebraska Medicine)醫生高德斯偉基(Andrew Goldsweig)指出,病人若心跳過速,其中一種治療方法是利用電擊,刺激病人回復正常心跳,但路面凹洞帶來的顛簸也能造成同樣效果。他表示,單靠顛簸令心跳恢復正常的情況非常罕見,但醫學界在70年代亦記錄過同類病例,當時病人心跳因路面減速帶(speedbump)帶來的顛簸而恢復正常。

(霍士新聞/WOWT)

其他報道:棲息地銳減 孟加拉虎或50年內消失

其他報道:日本女團「仮面女子」橋本侑樹轉戰政壇 當選東京澀谷區議員

相關字詞﹕心跳過速 救護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