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棲息地銳減 孟加拉虎或50年內消失 (21:59)

孟加拉虎是世界上最具代表的動物之一,但研究指出,人類過度開發環境、非法狩獵和氣候變化等令孟加拉虎棲息地銳減,甚至讓牠們面臨滅絕危機。

最新研究發現,在過去100年,世界上已失去95%野生老虎,野外只剩下不足4000隻,而孟加拉虎更為稀有,僅剩下幾百隻棲身於孟加拉孫德爾本斯(Sundarbans)國家公園。由於棲息地日漸萎縮和人類過度狩獵,孟加拉虎可能會在50年內,從最後棲身據點孫德爾本斯消失。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物種及景觀計劃主任戈斯(Dipankar Ghose)表示,孫德爾本斯的孟加拉虎的數量由2004年的440隻,銳減至2015年的106隻,形容數字「危險地低」,全因不斷升級的狩獵危機和棲息地減少。

今年初有研究發現,到2070年孟加拉虎將完全從孫德爾本斯滅絕,因棲息地可能因海平面上升、極端氣候和土壤鹽分增加而消失。研究作者之一、孟加拉獨立大學(Independent University of Bangladesh)學者穆庫爾(Sharif Mukul)表示,研究還未考慮疾病、狩獵和食物來源減少等因素影響,意味實際情況可能更為嚴峻。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其他報道:麥當勞內拾疑用過安全套放入口 澳洲兩歲女童須接受性病測試

其他報道:【斯里蘭卡連環爆炸.短片】斯里蘭卡教堂附近再有炸彈 警方拆除期間爆炸

其他報道:加拿大斑芙國家公園雪崩 3知名登山者遺體尋回

相關字詞﹕孟加拉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