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SpaceX載人飛船引擎測試異常 (22:25)

美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公布,「載人龍飛船」(Crew Dragon)上周六(20日)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進行例行引擎測試時出現「異常狀況」。距離現場至少5公里外的海灘亦可看見冒出大量濃煙,事件中無人受傷。

網上流傳影片,見到相信是SpaceX「載人龍飛船」疑似在靜態點火測試期間發生爆炸,冒出橙色煙霧。惟SpaceX在發表的聲明中,未有提及事故是否造成爆炸,僅稱初步測試很成功,但在最後階段測試台上出現異常狀況,並提到今次測試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確保系統符合嚴謹的安全標準。

SpaceX表示團隊正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展開調查,NASA其後亦發聲明表示會從中學習,並會作出必要調整,安全推進商業載人航天項目。科技網站Engadget指出,發生爆炸的「載人龍飛船」與上月成功完成太空任務返回地球屬同一型號,旨在測試火箭發射失敗時的緊急逃生系統,預料今次意外將令載人上太空計劃延遲至今年年底或明年。

(綜合報道)

其他報道:麥當勞內拾疑用過安全套放入口 澳洲兩歲女童須接受性病測試

其他報道:【斯里蘭卡連環爆炸.短片】斯里蘭卡教堂附近再有炸彈 警方拆除期間爆炸

相關字詞﹕美國太空科技公司 載人龍飛船 美國太空總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