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加拿大斑芙國家公園雪崩 3知名登山者遺體尋回 (19:49)

加拿大阿爾伯塔省斑芙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日前雪崩,三名知名登山者失蹤。加拿大公園管理局(Parks Canada)今日公布尋獲三人遺體,他們分別為兩名奧地利人和一名美國人。管理局發聲明向遇難者家屬和朋友致以誠摯哀悼。

法新社報道,36歲美國人羅斯克利(Jess Roskelley)、28歲的奧地利人拉瑪(David Lama)和35歲的奧地利人奧爾(Hansjorg Auer),上周二(16日)試圖攀登冰原大道(Icefields Parkway)豪斯峰(Howse Peak)東坡時失蹤,當局隔日後空中搜索。有關路段偏僻且攀登難度極高。

其中一名遇難者羅斯克利,2003年曾與父親約翰羅斯克利(John Roskelley)一起登頂珠穆朗瑪峰,當時他年僅20歲,成為征服地表第一高峰的最年輕登山家。另外兩名遇難者拉瑪和奧爾,亦被視為當代優秀登山專家。

(法新社)

其他報道:加拿大魁北克省氾濫成災 至少1死 上千房屋被淹

其他報道:壓倒性得票贏烏克蘭大選 諧星澤連斯基:什麽事都有可能

相關字詞﹕加拿大 雪崩 登山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