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令和新年號】日本團體售賣平成空氣罐頭 (17:28)

日本天皇明仁下周二(30日)退位。岐阜縣有非牟利組織趁明仁在位最後一星期,推出裝有「平成空氣」的罐頭,裡面放了一個5日圓硬幣及祝福,每個售價1080日圓(約75港元),吸引不少遊客購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位於岐阜縣關市有地方名叫平成(henari),相關團體為紀念年號即將由「平成」換為「令和」,推出「平成空氣罐頭」,他們在當地一座名為「年號橋」的橋上收集空氣,而罐頭內亦放入一個5日圓硬幣,以祈求新時代也能有美好的緣分。罐頭預計銷量600個。

非牟利組織「日本平成村」副理事長國光勝表示,罐頭售價雖然稍貴,但希望大家能當為「平成年代」的回憶來收藏。一名來自日本愛知縣的觀光旅客表示,因空氣罐頭罕見所以就買了,「不過感覺好輕!」

(綜合報道)

其他報道:北海道札幌市區頻現熊蹤 警加強巡邏籲民眾注意

其他報道:壓倒性得票贏烏克蘭大選 諧星澤連斯基:什麽事都有可能

其他報道:Galaxy Fold試用機屢傳「爆芒」 三星推遲香港上海發布會

相關字詞﹕令和 令和萬葉集 令和意味 令和日本 令和日文 令和天皇 平成最後 平成之後 平成年號 平成結束 平成昭和 平成退位 平成下一個年號 平成西元 商品 岐阜縣 平成空氣罐頭 年號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