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羅斯擬銷毁6艘海軍核動力艦艇 (18:00)

俄羅斯《消息報》引述國防部消息報道,俄國計劃在2021年底前銷毁兩艘「基洛夫」級核動力巡洋艦和4艘核潛艇。

據報,俄國計劃銷毁的兩艘1144型「基洛夫」(Kirov)級核動力巡洋艦分別是「烏沙科夫海軍上將」號(Admiral Ushakov)和「拉扎列夫海軍上將」號(Admiral Lazarev),擬銷毁的4艘核潛艇包括3艘667BDR型戰略核潛艇K-221「堪察加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號(Petropavlovsk-Kamchatsky)、K-433「聖格奧爾吉常勝將軍」號(Svyatoy Georgy Pobedonosets)和K-232「波多利斯克」號(Podolsk),以及671型多用途核潛艇K-448「丹尼爾·莫斯科夫斯基」號(Daniil Moskovsky)。全部銷毁工程耗資約27億盧布(約3.3億港元)。

俄軍事專家博爾堅科夫認為,銷毁上述艦艇不會影響俄國海軍戰鬥力,因為剩餘的兩艘「基洛夫」級核動力巡洋艦將獲得最現代化的武器,而「北風之神」級和「白蠟樹」級潛艇將取代被銷毁的核潛艇,近期將有多艘「北風之神」級潛艇交付俄北方艦隊和太平洋艦隊。

報道指出,俄羅斯共有4艘「基洛夫」級核動力巡洋艦。除計劃銷毁的兩艘外,「納希莫夫海軍上將」號目前正在改裝,將安裝「棱堡」(Onix)和「神劍」(Kalibr)等導彈系統。改裝完畢之後,同級的「彼得大帝」號也將改造升級。

(新華社)

其他報道︰特朗普下月底訪日 成新天皇首名國賓

其他報道︰流浪漢如廁遺失寵物鼠 悉尼警民找尋兩周助團圓【短片】

相關字詞﹕俄羅斯軍艦 俄羅斯巡洋艦 俄羅斯核潛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