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黎聖母院大火】馬克龍將向消防員頒授金牌 聖母院擬建木製臨時教堂 (16:39)

擁有超過800年歷史的法國巴黎聖母院周一(15日)大火,總統馬克龍周四(18日)宣布,將向參與救援的消防員頒授金牌,以表揚他們的勇氣與貢獻。而法國文化部及聖母院發表聯合聲明,計劃於聖母院前面的廣場,建造一個木製臨時教堂,以供教徒禮拜及讓遊客參觀。

相關報道:【巴黎聖母院大火】警:大火最可能肇自電線短路

馬克龍周四在愛麗舍宮接見約250名參與滅火的消防員,讚揚他們是「典範」和「最佳楷模」。他又宣布,將向參與救援的消防員頒授金牌,以表揚他們的勇氣與貢獻。

目前仍有60名消防員留守聖母院,以防再有火警發生。法國文化部警告,聖母院的牆壁及小雕像仍有倒塌風險。

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和巴黎聖母院所屬教區負責人周四發表聯合聲明稱,計劃在聖母院整修期間,於聖母院前面的廣場,建造一個木製臨時教堂,以供教徒禮拜及予遊客參觀。

聖母院總司鐸Patrick Chauvet表示,這是一處旅遊勝地,希望能繼續保持此地的象徵和吸引力。里斯特表示,目前計劃仍在討論當中。

(衛報/中央社/中新社)

其他報道︰特朗普下月底訪日 成新天皇首名國賓

其他報道︰WTO裁定華農產品關稅配額違入世貿承諾 商務部表示遺憾

其他報道︰涉保守黨座談會襲義工 央視記者孔琳琳缺席聆訊遭英通緝

相關字詞﹕巴黎聖母院 大火 火災 大教堂 起火 內部 歷史 著火 着火 火燭 馬克龍 重建 臨時教堂 消防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