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黎聖母院大火.短片+多圖】巴黎聖母院尖頂倒塌 馬克龍:眾籌重建聖母院 (09:14)

巴黎聖母院大火(網上片段)

擁有超過800年歷史的法國巴黎聖母院,當地時間周一(15日)晚7時懷疑因維修工程發生大火,其標誌尖頂更被燒至倒塌。超過400名消防員趕往現場,動用至少18條喉救火,一名消防員受傷。當地消防表示,現時火勢開始受控,教堂主建築及大部分珍貴藝術品也得以保存。

大火發生後,不少巴黎人民走上街頭祈禱,而法國總統馬克龍取消全國電視講話,趕赴現場視察災情。他對聖母院起火感到傷心,強調聖母院在法國人歷史文化中佔重要一部分。他說現時最壞時刻已經過去,宣布將發起眾籌,集結各方力量重建聖母院。

與此同時,擁有Gucci等名牌的法國開雲集團行政總裁Francois-Henri Pinault宣布,將捐出1億歐元(約8.8億港幣)協助重建。

多國均對聖母院大火表示震驚。梵蒂岡發聲明,稱對大火感到傷心,又言教廷會與法國教徒和巴黎人民同在。德國總理默克爾則形容,聖母院是歐洲文化象徵。

美國總統特朗普亦在Twitter發帖,呼籲消防盡快撲救,建議當局應該派遣灑水飛機救火,惟法國當局拒絕建議,稱一旦使用將嚴重摧毀整個教堂結構。

(法新社)

巴黎聖母院大火 相關報道:

聖母院起火前一小時 牽手轉圈「父女照」掀網絡尋人

消防派滅火機械人入教堂灑水降溫

馬克龍:5年內完成重建 盼災難成團結機會

雨果《鐘樓駝俠》暢銷 膺亞馬遜法國分區榜首

50人查聖母院大火起因 名牌數十億捐款助重建

神父闖火場保仿製耶穌冠冕 消防警員築人鏈救文物

大火救熄 巴黎消防:石製結構得以保存

圖輯:火劫巴黎聖母院 災後各方冀復原

相關字詞﹕巴黎聖母院 大火 火災 大教堂 起火 內部 歷史 著火 火燭 維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