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在港取國際駕駛證 居澳中國男不諳英文路標撞死人囚3年4月 (14:00)

一名持工作簽證到澳洲的中國公民,前年12月在維多利亞州一段公路駕車時,因為看不懂英語路標,沒有按交通規則在十字路口停車讓路,以時速約100公里撞上另一輛當地人駕駛的車輛,該名澳洲公民當場死亡。涉案中國公民承認危險駕駛致人死亡及危險駕駛致人重傷兩罪,周一(25日)被判囚3年4個月,兩年內不得假釋。

中國公民潘亞東(音譯,Yadong Pan)案發前7個月獲發4年工作簽證,並居於小鎮科拉克(Colac)和在當地屠房工作。據報他在香港取得國際駕駛證,而按維多利亞州法例,持短期簽證者可在州內駕駛,毋須考取當地駕駛證。

潘亞東庭上指出,「(事發前)我看一看我的GPS定位,沒有顯示任何東西(提示),令我以為自己在主幹道上行駛」。

意外導致一名澳洲公民死亡,及潘亞東車上一名乘客重傷,潘亞東透過聲明向死傷者家人致歉,稱自己不時會想起事發情景,「我無法原諒自己,我們的生活永遠都不能回到從前般」。

(The Age/新華網)

其他報道:特朗普簽公告承認以色列擁戈蘭高地

其他報道:中國留學生加拿大被擄 警找到涉案車輛

相關字詞﹕交通 車禍 澳洲 工作簽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