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短片】新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 至少49死 總理稱屬恐襲 (16:47)

新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 至少40死 總理稱屬恐襲

【16:46更新】新西蘭警方稱,死亡人數增至至少49人。

【14:51】新西蘭基督城當地時間周五下午1時許,兩處清真寺發生槍擊案,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證實,今次事件屬「計劃周全的恐怖襲擊」,已確認至少40人死亡、20人受傷。

另外,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較早前表示,基督城槍擊案其中一名槍手為澳洲公民,稱襲擊是極右的暴力份子所為。

【13:27】新西蘭警察局長Mike Bush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有三男一女被扣押。警方未有公布傷亡數字,路透社報道,至少9人死亡。另外,有當地傳媒報道死亡人數達27人。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表示,事件是「史無前例的暴力」,形容今天是「新西蘭最黑暗」的一天。

另外,警方接獲數宗報案,稱有汽車被裝上簡易爆炸裝置(IED)。警方稱,暫時不肯定槍擊事件是否只限於基督城。

【11:42】外媒報道,一名相信是澳洲籍的槍手,在網上直播於清真寺內開槍的情況,片段長約17分鐘;該槍手又發布長37頁的自白書,表示今次事件屬恐襲。不過,警方回覆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時表示,已知悉有關影片,但無法確認其真偽。

【11:19】新西蘭警方證實,已知至少有兩處清真寺發生槍擊案,目前警方已拘捕一名疑犯,暫未知有否同伙在逃。

【10:50】新西蘭基督城有清真寺當地時間周五發生槍擊案,法新社報道,至少6人死亡。

警方出動大批武裝警察戒備,並發聲明表示,基督城有槍手在逃,促請市民遠離街道和報警舉報任何有可疑行為的人;警方已封鎖基督城所有學校。

警方至今未有公布案件詳情。路透社報道,有槍手在基督城Hagley Park的清真寺內開槍。

(路透社/法新社/新西蘭先驅報)

其他報道:【兩會2019】人大閉幕 政府工作報告2945票通過 3票棄權

其他報道:【兩會2019】外商投資法獲2929贊成票通過

其他報道:美參議院通過終止緊急狀態令

相關字詞﹕新西蘭 基督城 清真寺 槍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