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華為風波】彭斯指華為5G設備構成威脅 楊潔篪即場反駁 (23:25)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周六(16日)的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發言,指華為5G設備構成「威脅」,為北京提供重要安全設備,進入通訊網絡以獲取數據。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同場反駁,指美方的指控只是出於自身利益。

彭斯在發言中表示,各國必須保護電訊基礎設施,促請美國盟友保持警惕,避免使用華為及其他中國電訊製造商的設備,美方亦將阻止任何損害其通信技術或國家安全系統的形式。

楊潔篪發言時反駁彭斯,指中國法律並無要求公司設置後門程序收集情報,美方的指控只是出於自身利益,歐洲國家不用理會。楊指,華為正與歐洲有緊密合作,歐洲清楚哪條才是讓他們繼續前進的明智道路。

(美聯社)

其他報道:中科大研製可重複使用「智能窗紗」 指50秒內可淨化室內霧霾

其他報道:中國駐加使領館否認教唆抗議藏獨疆獨 支持中國留學生愛國行動

其他報道:研究:短時間高強度間歇訓練 減重更有效

相關字詞﹕彭斯 楊潔篪 華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