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黎地鐵三日兩宗腐液傷人案共三傷 其中一人危殆 (22:34)

法國巴黎地鐵3天內發生兩宗腐液傷人案,共造成3人受傷,其中一名20多歲男子危殆。警方正追尋肇事者歸案,又指兩宗案件沒有關聯。

首宗案件發生於當地時間周三(13日)黃昏,一男一女乘客在地鐵11號線節日廣場站(Place de Fêtes)上車後,其中一人被倒在座椅及地上的腐液灼傷大腿,另一人嘗試移開裝着腐液的容器時灼傷手。兩名傷者送院治理,巴黎地鐵安排全車乘客在工藝美術館站(Arts et Métiers)下車,讓警方登上列車調查。警方表示,當局化驗後證實涉案腐液為硫酸,正調查硫酸是意外留在車廂,還是有人故意將之倒在座椅。

另一宗案件在地鐵1號線里昂車站(Gare de Lyon)發生。當地時間周五(15日)早上約7時,一名年約20多歲的男子被人以腐液淋潑臉部,面及雙手嚴重灼傷,在現場接受救援人員治理後送院,情况危殆。有報道指,事主案發前疑曾與人爭執;警方正追緝疑兇及調查事件起因,又指涉案液體仍在化驗,暫不能確定是否酸性液體。

(The Local France/美聯社)

其他報道:穿避彈衣試槍 美國25歲男子遭友人擊斃

其他報道:全球麻疹病例去年飈升五成 世衛籲各國即正確對抗

相關字詞﹕巴黎地鐵 腐液 硫酸 腐蝕性液體 巴黎 地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