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涉安排桂民海女兒晤中國商人 瑞典駐華大使遭撤換調查 (20:57)

仍在內地被扣留的銅鑼灣書店店主桂民海,其女兒Angela在網誌撰文,指瑞典駐華大使林戴安(Anna Lindstedt),上月安排她與兩名中國商人在斯德哥爾摩一間酒店見面,商人警告她不要再就事件發聲,否則便不能與父親見面。林戴安昨日(13日)離開北京飛返斯德哥爾摩受查,瑞典外交部今日宣布已將她撤換,另派臨時大使到北京。

桂民海女兒Angela在網誌稱,林戴安上月中聯絡她,指有能協助桂民海獲釋的中國商人想跟她見面,其後並陪她到斯德哥爾摩一間酒店的會員專區見對方。Angela指,其間她除了不可以自由出入,商人更要求她說出一切所知,她拒絕後,對方就威脅指要信任他,否則便無法再見父親,又警告她如向傳媒發聲,就會損害林戴安仕途,林戴安當時亦指中國會懲罰瑞典。

瑞典外交部表示,有關會面並非由官方安排,外交部及外長是事後才知悉事件。林戴安已回到瑞典接受內部調查,外交部其間會派臨時大使到北京。

(路透社)

其他報道:彭斯讚波蘭保護電信業免受中國侵害

其他報道:網絡掀「#metoouyghur」運動 促中國公布在囚維族人現況

其他報道:日泳手罹白血病 奧運相指「很失望」捱轟 致歉拒辭職

相關字詞﹕桂民海 林戴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