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華為風波】新西蘭禁電訊商用5G設備 華為登廣告反擊 (15:42)

新西蘭情報機構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華為參與當地5G網絡基建後,華為隨即在當地主要報章登全版廣告,以當地人熱愛的欖球運動作反擊,「沒有華為的5G,就如欖球賽欠缺新西蘭一樣」。

華為在《新西蘭先驅報》(New Zealand Herald)等主要報章刊登頭版廣告,廣告中有一部以草地作熒幕背景的手機,上面有幾個欖球賽運動員在較量。除了廣告主標語「沒有華為的5G,就如欖球賽欠缺新西蘭一樣」外,亦警告「不要錯過最先進而且可用的5G技術」。

新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GSCB)去年11月以「重大國家安全風險」為由,拒絕批准當地電訊公司Spark New Zealand(SPK.NZ)使用華為5G設備,但新西蘭政府試圖淡化這道禁令,以避免觸怒中國這個最大的貿易伙伴。

華為在新西蘭的分公司表示,無證據顯示華為做錯任何事,禁令扼殺當地人使用最佳網絡設備的機會,認為這決策傳遞奇怪的信息,「在欖球賽中,新西蘭不會接受第2名或第3名,那麼當提及5G時,他們也不能容忍才對」。

(法新社)

其他報道:彭斯讚波蘭保護電信業免受中國侵害

其他報道:網絡掀「#metoouyghur」運動 促中國公布在囚維族人現況

其他報道:日泳手罹白血病 奧運相指「很失望」捱轟 致歉拒辭職

相關字詞﹕華為 新西蘭 廣告 欖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