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搭地鐵被拒入閘向警員潑豆腐花 中國留學生或遭菲律賓驅逐出境 (21:04)

一名23歲中國女留學生攜帶豆腐花進入菲律賓馬尼拉的地鐵站,被負責安檢的警員攔截,要求她入閘前先吃完;惟她拒絕後將豆腐花潑向對方,最終被捕。

事件發生在上周六(9日)上午,中國女留學生張佳樂(音譯:Jiale Zhang)打算攜帶豆腐花進入菲律賓馬尼拉地鐵Boni站。在接受警方查問時,稱不會在地鐵上進食豆腐花。

交通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在新聞稿中表示,張佳樂已向警方道歉並獲釋,惟當地警方則指她仍在接受調查,並面臨攻擊、不服從執法人員等指控。馬尼拉警察局長艾利薩(Guillermo Eleazar)表示,會在下周向移民局提出要求驅逐張佳樂出境。

(CNN/新浪新聞/菲律賓星報)

其他報道:【黃背心運動】踏入第13周法國再有5萬人上街 有示威者拾刺痛彈炸斷4指

其他報道:山西寺廟香爐起火倒塌 大批民眾繼續點香祈福

其他報道:布吉兩船相撞 10中國遊客受傷 1人重傷

相關字詞﹕中國留學生 菲律賓 驅逐出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